日本,加油!

(日本大地震海嘯‧沒水沒糧沒藥品‧廢墟翻找罐頭‧災民活在“第三世界”)
今天无意间,翻到报纸看到这大大的标题,我的心顿时凉了起来


躲得過大地震和大海嘯,不一定捱得住災後饑寒交迫的煎熬。

不少長者在災難中幸存,卻在災難中受驚嚇、在逃難中奔波疲勞,

爾後又因失去或擔憂親人飽受精神壓力,再加上天寒地凍、

短糧缺水以及醫療設備和匱乏,已有27名長者在避難期間喪生。

由於災區缺乏燃料電力,供暖設施無法啟動,災民在夜晚只能裹著單薄的毛毯睡覺,


一名78歲老婦曾懇求工作人員多給她一張棉被,但他

們說沒有多餘棉被,拒絕了她。

生死離別的感人場面,在重災區處處可見,親情感動著

滿目瘡痍的大地。

宮城縣女川町一名66歲老翁冒雪回到在地震中坍塌的

舊居前,想到失 蹤老母親很可能就埋在瓦礫下,不禁跪



地痛哭,老淚縱橫。

至今還有災民收容所斷電斷水,嚴重缺糧,為了活下去,饑餓難耐的

災民被迫裹毛毯,在白雪覆蓋的瓦礫中徘徊翻找,撿拾木柴生火取暖

或煮食,一名男子無奈地說:“這些木柴是從我們住宅殘

存的廢墟中抽出來的,真感傷。”

中央與地方政府指揮救災的調度不當,汽油柴油短缺、道路不通、司

機不夠,導致物資送不到災民手上。





災民偶爾在廢墟中找到還堪食用 的一包泡麵或一罐罐頭,就歡天喜



地拿回避難所加進飯中一起

煮,但一片麵包要3個人分著吃,情況好點的有半飯團半碗湯……本是

世界數一數二富裕強國的日本,卻出現彷彿第三世界 貧窮國家的景象。

岩手縣陸前高田市原本風景如畫,如今景物全非,海港邊處處可見災民取暖的營火,收容所的災民缺糧

、缺保暖

衣物、缺燃料、缺醫藥,寒流來襲,罹難者的屍體暫時不至於發臭,但活人卻要忍受酷寒。

当我看到这图片,我眼泪快要留下来了。

一名母亲在废墟中找到了女儿的尸体,
















让我们一起 为日本灾民祈祷吧!

阿弥陀佛!







经过了这次的事情,我突然感触良多。

我觉得我们真的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

不要有任何抱怨了

因为那些灾民虽然活在失去亲人,家园的痛苦里

可是他们没有任何的抱怨

而我们明明活在幸福里

哪有资格抱怨呢?

也许重建需要很久,可是只要大家抱着乐观的态度

我相信日本会再站起来的!

日本,加油!=)